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漆凌勇: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

发布时间: 2022-11-22 10:03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

                           新昌镇党委书记  漆凌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的提出,是号召全党同志在新征程上担当实干的有力政治动员,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党委书记,也作为一名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新征程的奋斗路上,势必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挑战,要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让自己思想滑坡,更不能让精神支柱倾折。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打造一流党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村务监督和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筑起抵御诱惑“防火墙”。
二是读懂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身处在基层一线岗位上,要深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扎牢保障底线,因户施策开展帮扶,多措并举促进就业,不断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落实社区嵌入式养老和社区日间照料机构,切实让一件件民生实事变成群众挂在脸上的满意度、乐在心里的获得感。
三是领会笃行不怠,夯实奋斗根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斗可以让城乡环境焕发新容颜,实干可以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树立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发挥“网事360”“新光调解工作室”“梅花调解工作室”等平台作用,守稳守牢安全底线。勇于承担城关镇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促进城市化建设。勇于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在奋斗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干中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奋力描绘“美好生活在宜丰”新画卷新昌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