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员”出征!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公务员奔赴新“战场”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2日,我县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公务员担任“五员”出征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文华,县委书记康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征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经验优势,大力拓宽作用发挥途径,我县以岗位设置为重点,设立了乡村振兴特派员、重点项目特派员、社区治理特派员,生态环保特派员和文明创建特派员“五员”;以编制管理为支点,将“五员”的编制统一纳入“干部编制周转池”,不再占用所在单位编制;以激励保障为亮点,除了职级层级晋升外,还实行单列考核,确保“五员”的福利待遇。“五员”的设立是我县在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上的一次创新突破,不仅破解了县直编制资源紧张,基层治理人手短缺等难题,更是让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们有了二次发光发热的平台。

就如何发挥好特派员岗位作用,康健强调,要紧扣岗位特点。特派员是荣誉是平台更是责任,被选入特派员队伍是县委对大家的充分信任和认可。大家要结合各自岗位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派驻单位的统筹下,积极开展工作。要发挥优势特长。特派员都是经验丰富经过多个岗位历练的战士,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融入到新的工作、生活中去,在新岗位上创新业,立新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切从零开始,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心态,跟当地的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要创造工作特色。特派员在履行对组织的承诺的同时还要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派驻单位要全心全意为特派员提供好相关条件,帮助他们能够迅速的进入工作角色,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县委组织部要实行闭环管理,真正把“五员”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效果。

仪式上,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宣读了“五员”选派名单及《宜丰县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公务员担任“五员”考核工作细则(试行)》,部分“五员”和派驻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