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51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4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康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以及县领导袁宝珍、肖建新、余敏、胡耀明、刘卫星出席会议。

康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吹响新一轮“项目牵引、乡村振兴”行动号角,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他强调,要守底线,从政治和战略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抓好耕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良田、良种、良技、良法作为推进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持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产业,按照“竹产业领跑、茶产业抢跑、其他产业跟跑”的产业发展定位,用新质生产力引领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强力招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支持企业技术改造、装备升级和模式创新,切实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着力以项目牵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建乡村,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乡村建设,增强乡村规划引领效能,及时优化村庄布局、产业结构、公共服务配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为“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注入丰富内涵。要强党建,压紧压实各级书记抓“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持续选优配强农村干部队伍,把支部建在田野上,切实做到干事本领更强、治理效能更好,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彭林要求,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打牢农业基础,落实好宣传引导、农资储备、农技推广、惠农政策等工作,做好“土特产”文章,聚焦富硒、毛竹、油茶等领域开展“链主”项目招引和存量项目培育,确保完成“111516”奋斗目标。要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强化企业、合作社、村集体与农户“四方”利益联结,持续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要着力提升乡村建管水平,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加强乡村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副县长余敏宣读了《中共宜丰县委、宜丰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结果>的通报》,县水利局、石市镇、棠浦镇、潭山镇负责人分别围绕跑项争资、实施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万”工程、春耕备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宝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