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43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黄志坚、戴娟娟、张宇、胡耀明、陶红星出席会议,县领导刘团起、刘欧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六次专题学习上的讲话精神,2月23日、3月1日、3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紧密结合宜丰实际,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要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发展机遇,鼓励引导铅酸蓄电池、竹木加工等传统企业进行生产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积极谋划家电、家居、汽车等消费换新活动,加快推进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工业园至火车站公路等项目建设,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打下扎实基础。要把准改革方向,围绕科技创新、国企改革、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聚焦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加大改革力度,不断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切实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健全领办交办督办考核机制,做好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效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消防安全有关知识。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绷紧思想之弦,自觉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深刻汲取典型火灾案例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真正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要消除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隐患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隐患清零。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全面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部门本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消防重大问题,抓好内部安全检查,切实形成消防监督合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宜丰县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审议稿)》和《宜丰县2024年产业赛道招商攻坚行动方案(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