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4-11 10:26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9日,中共宜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康健、彭林、舒彬、邬明香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江西省委党校经济学部主任吴志远应邀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路径、着力构建新型生产关系、以人才支撑新质生产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公司部高级经济师曾环宇应邀作《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和特色名县》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变化和经济热点问题,从五篇金融大文章、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县域项目建设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就进一步发展我县新质生产力,县委书记康健强调,

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发展条件,扬长避短、把握关键、抢占赛道,努力探索形成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要深入研究新质生产力,全面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增强技术研发创新,用好科技创新成果,丰富新质生产力应用场景,以新质生产力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人才培育招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科技、人才有效贯通、融合发展,为全县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深度促进新质生产力,围绕“点上突破、链上跟进”的思路,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紧紧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先立后破、因地制宜,科学组合、优化跃升,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厚植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沃土”,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就进一步推动我县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康健强调,

要着力深化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尤其是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新时代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切实以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争取支持,紧紧围绕县委“1359”总体部署,结合“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开展,全力推动金融政策、资源和力量向产业、项目、民生聚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和金融机构对接,熟悉金融产品和服务,争取获得金融支持。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战略机遇,强化对宜丰发展的信心,与宜丰形成双向奔赴,把更多资金精准投放到实体经济上去,进一步提升金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要着力防范风险,紧盯法人银行、政府债务等方面金融风险,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识别,不断提高流动性风险的防范化解力度。全面强化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及时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