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07 10:07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日,县委书记康健到新昌镇、工业园区和天宝乡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根院陪同。

康健一行先后来到新昌湖省级湿地公园、吉利陶瓷、天宝污水处理厂,通过看现场、问情况、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水质净化、企业设备更新改造、集镇污水设备运行等情况。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宜丰。要清单化落实,相关部门要针对生态环境日常巡查、重点环境整治、生态环境常态化提升等工作制定清单细则,责任落实到人,定期督察“回头看”,确保各项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工信部门和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加大对企业老旧设备更新改造指导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设备更新改造目录清单,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设备改造、数字化物流、清洁能源替代等节本降耗改造升级,着力推动工业园区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的调整和优化。要务求取得实效,集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设计建造、运行管理要从实际出发,多采用运行成本低、易维护的污水处理系统,不断提高集镇生活污水的收集率,真正让污水处理设施发挥作用,取得实效,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