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4-16 09:35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5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

县委书记康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情友主持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并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巡察组组长代表、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康健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紧扣“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紧盯监督重点,扎实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康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系统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有力的政治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聚焦监督重点,以有力的政治巡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维护”、核心职能、关键少数、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存在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问题,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抓住政治本质,从政治信仰、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生态等方面,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切实做到“四看四查”。要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到动真碰硬抓整改、强化整改跟踪问效、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统筹做好巡察“前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深化整改成果运用,确保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实效。要突出协调推进,推动形成巡察监督强大合力。强化贯通协调和队伍建设,统一思想、协作配合、真抓实干,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好问题底稿、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各巡察组组长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巡察铁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