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主持召开宜丰县委审计委员会 2024 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08 09:43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7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康健主持召开宜丰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使命担当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刻瞪大眼睛”的敏锐性,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审计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情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志坚出席会议。

康健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履职,扎实开展了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金融、国资国企、民生保障、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在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

康健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谋划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盯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利器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经济金融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服务质效,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要深化成果运用,全面提升工作整体效能。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全链推进整改落实,强化监督贯通协同,探索建立巡审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审计效能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康健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淬炼过硬本领,塑造职业精神,从严管理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宜丰县2023 年审计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丰县 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