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纳税服务“三步曲”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23-01-09 16:04 阅读次数: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宜丰县税务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将推进各项税收工作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持优服务、办实事、促提升“三步走”,最大限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纳税服务提速换挡,努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多措并举“优服务”。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统筹推进5大类22项13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入企开展“我为春风献一策”征集活动,直击纳税人“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涉税诉求,健全快速响应解决机制,拓展征纳沟通方式,加速服务质效升级;联合宜丰县工商联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面向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提供政策宣传、办税辅导、问题咨询等税收引导和服务,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让税收服务更好地助力毕业生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

入户走访“办实事”。组建“春风服务小分队”,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奔赴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为企业提供“私人订制”式的上门服务。在宜丰县丰祥木业有限公司、江西昊方铝业有限公司开展“税青面对面,助企加速跑”活动,由青年税务党员现场授课,讲解环保税、废旧物资回收利用的税务处理等涉税问题。今年由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惠红利账单更是让江西昊方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付章感到暖心,他认为“明细账”送到了企业的“心坎”上,也让企业更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对企业扶持的决心。此外,县局还精准对接辖区内锂电新能源产业重点项目,组建锂电行业税收管理组,全力做好涉税服务、税源培植与管理工作,动态跟进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和难题,助推宜丰锂电新能源产业练好内功、锻好“锂心”。

完善培训“促提升”。推出“喜庆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系列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暨岗位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培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建设为主线,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围绕土增税清算、征管质量5C监控评价、社会保险费征收、营商环境纳税服务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并通过课后小考、小组竞赛等方式检验学习情况,让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营商环境和税收征管上台阶、开新局。

宜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丽萍表示,下一步,宜丰税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服务体系,细化服务举措,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确保退税减费的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征程上助企纾困赋能添力的时代考卷。(张慧璇 秦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营商办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