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公共服务你问我答,今日了解“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农家书屋和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30 阅读次数:
【字体:

全省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努力争取大家支持的同时,了解到大家心里还存在许多疑问,主要涉及医疗、社保、退役军人安置等诸多方面。

下面,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及农家书屋和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服务方面问题,我们来进行一一解答!看看,有没有解决你心中的疑惑。


公共图书馆和博物馆免费开放服务方面


问题一:图书馆免费开放吗?
答:我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是有时间的,每周星期一是闭馆时间,星期二到星期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是14:30-17:30都免费对读者开放,节假日照常开放。

问题二:乡镇没有免费图书馆和博物馆吗?
答:我县现有县级图书馆一个,县级博物馆一个,博物馆设有宜丰历史文化陈列展厅、熊猫科技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三个展厅,县图书馆和博物馆的两个展馆都是免费对群众开放的,均设在县城内。


  农家书屋和文化馆(站)
免费开放服务方面

问题一:村里或镇上有免费农家书屋和文化馆吗?我怎么不知道?
答:我县现有县级文化馆一个,村级农家书屋220个,农家书屋覆盖到了行政村。乡镇或村是没有文化馆的,只有县城才有,农家书屋只有行政村才有,村民小组是没有的。

问题二:农家书屋太远了不方便?
  答:我县大多数农家书屋都建在村部,有个别村部离村民居住集中地是有点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农家书屋布局,尽量将农家书屋建在离村民集中居住地较近的地方,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