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公共服务你问我答,今日了解“义务教育服务”“幼儿园服务”“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25 阅读次数:
【字体:

全省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工作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努力争取大家的支持的同时,了解到大家心里还存在许多疑问,主要涉及医疗、社保、退役军人安置等诸多方面。

下面,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义务教育服务、幼儿园服务及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方面问题,我们来进行一一解答!看看,有没有解决你心中的疑惑。

义务教育服务方面


问题一:城区义务教育学位比较少,学位一位难求。

答:近几年,我县新建了宜丰七小、城东学校,新增城区义务教育学位4120个,对桥西小学进行了整体搬迁,新增学位1000个,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部化解,缓解了城区学校学位紧缺问题。目前,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共有学位18100个,完全可以满足符合条件的学生就读。


问题二:2023年打算回宜丰发展,想把小孩转回宜丰读书。

答:可以的,请于2023年2月4日或2月6日携带户口(房产)相关资料,按《宜丰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定》(宜教体字〔2022〕27号)到对应学校报名。


问题三:孩子成绩跟不上,想找教师一对一辅导。

答:根据“双减”有关规定,教师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学生可以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向教师请教未掌握的知识点,家长应多和学校班主任及科任教师积极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问题四:冬季天黑得早,希望学校课后服务提前结束。

答:学校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的初衷是为解决学生放学早家长接送难、监管难问题,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家长自愿参与原则,您如需提前接小孩,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


问题五:义务教育读书越来越贵。

答:义务教育免费是免除的学费、教材费、杂费等,教辅资料费、校服费、保险费、课后服务费等属代收费或服务性收费,学生家长可根据需求自愿购买。

  

幼儿园服务方面


问题一:全县的公办幼儿园有哪些?

答:目前,我县正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都设有公办中心幼儿园,县城有县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三幼儿园、西雅苑小区分园、万和翠庭小区分园,正在建设第四、第五、第六幼儿园,建成后可满足大部分适龄幼儿上公办园需求。


问题二:小孩上幼儿园有户籍规定吗?

答:学龄前儿童入园没有户籍要求,在园位充足的情况下均可报名。


问题三:学前教育有资助政策吗?

答:我县全面落实各项教育帮扶资助政策(含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确保脱贫家庭享受国家资助全覆盖。学前教育资助标准:农村脱贫家庭幼儿和城镇困难群众家庭幼儿每年1500元资助标准;其它贫困户家庭学前儿童每年800元资助标准。


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方面


问题:宜丰有哪些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是否免费开放?

答:近几年来,政府加大了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目前,绝大部分乡镇(场)都建了文化广场和体育健身设施,并且有很多村都配建了篮球场地、羽毛球场地、乒乓球桌等体育健身器材,这些体育场地设施均供群众免费使用,为广大城乡居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宜丰县体育馆室内球场及室外的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小型足球场均长年免费向群众开放。体育馆今年免费接待了全县女子气排球比赛、全市的乒乓球锦标赛、全市的舞龙舞狮比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老年气功太极拳健身展示,浙江商会乒乓球比赛,花桥矿业公司篮球赛,还接待民间社团组织的宜丰篮球爱好者联盟友谊赛等共有几十场比赛,免费开放人次达到5万多人次。

另外新昌公园的篮球场、足球场、城北和滨河足球场也都是实行了免费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人民政府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