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应急管理>预警和应对情况

警钟长鸣,安全至上!潭山镇中心小学消防应急演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了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火灾等意外事故对师生可能造成的危害,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校工作实际,2024年3月1日潭山镇中心小学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防火消防演练活动。

在疏散演练中,全校师生迅速响应,按照预先制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展现了出色的应急逃生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教师们在场景中模拟指挥疏散,学生们则纪律良好,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体现了校园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随后,姚小丰校长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示范了正确的操作步骤。他强调了在火灾发生时冷静应对、迅速灭火的重要性,并详细解释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适用场景和操作技巧,使师生们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此次防火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也加强了学校师生之间的团队协作和凝聚力。学校将继续定期组织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为校园安全建设贡献力量,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