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主题 异样的精彩——宜丰二中、金穗学校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宜丰县第二中学与宜丰县金穗学校“走出去 请进来 沉下去”教学教研交流活动在宜丰二中举行。本次活动由“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和“集体研讨活动”两个环节组成,共有来自两所学校的十位老师参加。参赛教师按照课程标准,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施展个人教学风格,采用不同构思、切入点、侧重点进行教学设计,实施教学流程,呈现出异彩纷呈、异曲同工的高效精彩课堂。

纵观整个研讨活动,青年教师们的学科基本知识功底扎实,教学基本素质过硬,课堂设计较为新颖,教学过程反映了新课标的基本思路。最后,宜丰二中幸主席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指出执教老师通过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活动,踏踏实实地经历“理解教材、独立设计、课堂实践、比较创新、总结提升”的过程,精心准备好每一堂课。金穗学校肖校长也指出两校之间的“同课异构”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更多的交流活动,推动了两校教学质量的发展,提升了两校的教学成绩。

这场教学之约,不仅让授课教师的智慧得到彰显,也促进了教师们的自我提升。宜丰二中与金穗学校今后将继续学习研究、合作共享、实践发展,促进教研共同体的构建,助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金穗实验学校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