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为规范宜丰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运营管理,提高标准化厂房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结合我县实际拟实施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为确保项目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二、总体考虑

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住房改建项目不仅服务好员工,增加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同时,也可以服务好企业,这也是工厂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可以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忠诚度,促进企业的发展。

三、工作目标

解决工业园区员工住房问题,为员工提供更加稳定和舒适的住宿环境,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减少员工的通勤时间和成本。方便员工的管理和交流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交流平台,增加员工的归属感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满意度

四、主要内容
(一)项目名称: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

(二)项目类型:改建项目

(三)项目建设位置及范围:宜丰县工业园工樟路5号

(四)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现有310套,每套建筑面积35.11平方米。为加快我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本项目拟将存量的住房修改建筑格局及提供基础装修、家具家电配套入户,具备入住条件。

(五)项目建设与运营方式

1.由政府授权公司运营,负责建设资金落实及还本付息
    2.由工投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和规范管理。
     3.为确保该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和可持续发展,按照谁投资、谁收益原则项目建成后,项目运营收入。同时,工投公司负责运营宜丰县工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每年从经营性收益中拿出部分收益资金用于还本付息。

五、惠民利民措施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宜丰县工业园区员工住房困难问题,为员工提供廉价、安全的住宿选择。

六、后续工作考虑

1.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要负责按照项目申报和建设程序督促建设单位按规定申报有关资料,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合规,并对项目建设进行督导,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符合要求。

2.若项目总投资增加,须由县审计局联合县财政局、县发改委等部门对项目资金进行专项审计核实,履行相应的法定程序后,由万投公司相应追加项目补贴金额。

3.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服务项目,按时完成服务项目任务,保证服务数量、质量和效果。确保项目顺利、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管理和投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县政府协调解决。

4.工投公司应保证资金合理合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

解读人:熊刘强    联系电话:0795-276001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