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为更好加强对工业园区的管理服务,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园区企业一线,按照“分级负责、多方联动、无缝对接”的原则,建立“园区综合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综合管理机制,结合宜丰工业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总体要求

根据网格实际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为企服务措施,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工作目标

做好对工业园区企业的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平安建设、劳资调解、助企纾困、公共领域管理服务、安商服务、经济运行等服务、调度、监管工作。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服务管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管理格局。

四、主要内容

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共大项

第一项 划分范围根据园区总体布局,整个园区以路为界划分为五个网格。

第二项 结合园区企业分布现状,对网格管理运行机构合理的设置。

第三项 明确各相关部门人员网格化工作的职能职责。

第四项 明确网格化工作的运行方式。网格的日常管理及运行由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管理。

第五项 明确网格化工作考核及结果运用,一是工作台账、二是评优评先。

第六项 明确网格化工作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整体工作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网格的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巡查重点,准确掌握辖区内企业及公共领域内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污染物排放、防污设施运行及。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五、惠民利民措施

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对企业的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平安建设、劳资调解、助企纾困、公共领域管理服务、安商服务、经济运行等服务、调度、监管工作。全面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上报园区管委会及有关职能部门。根据网格实际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为企服务措施,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六、后续工作考虑

持续做好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解读人:蒋 超   联系电话:0795-71318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