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宜府办字

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林(垦殖)场,县政府有关部门:

经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231027


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

为更好加强对工业园区的管理服务,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园区企业一线,按照“分级负责、多方联动、无缝对接”的原则,建立“园区综合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综合管理机制,做好对企业的党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平安建设、劳资调解、助企纾困、公共领域管理服务、安商服务、经济运行等服务、调度、监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工作职责、统筹服务管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管理格局。

一、划分范围

根据园区总体布局,整个园区以路为界划分为五个网格(具体边界见附图):

1.一网格范围:北至荷舍路口,南至工樟路与工信大道连接线,东至园区开发边界、西至大广高速路。

2.二网格范围:北至工樟路与工信大道连接线,南至澄清路,东至园区开发边界、西至工业大道。

3.三网格范围:北至工业大道,南至凯扬路,东至园区工业大道及凯扬路交汇处、西至大广高速路。

4.四网格范围:北至凯扬路,南至园区开发边界,东至工业大道与澄清路交汇处、西至大广高速。

5.五网格范围:主要位于领先路段,东、西、南、北皆至园区开发边界。

二、组织架构

按照精简高效和扁平化管理的原则,结合园区企业分布现状进行网格管理运行机构的设置。每个网格由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生态环境及应急管理部门人员、县委下派“五员”环保特派员、乡镇(场)工业线服务专干及县直驻企特派员组成。每个网格设网格长1名,由园区管委会科级干部担任。副网格长分别由生态环境局人员及“五员”环保特派员担任。

三、服务管理职责

网格内园区管委会干部职工、生态环境部门、应急管理部门人员负责网格内所有企业,乡镇(场)工业线服务专干及驻企特派员负责相关服务企业,协助落实网格内以下工作职责:

1.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日常监督管理。

2.招商安商服务、项目推进建设。

3.党建、人才、科技创新的跟踪服务及指导。

4.投产企业跟踪服务和经济运行调度分析。

5. 抓好营商环境建设,收集办理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上报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6.所在网格的企业招工、劳动保障、劳资纠纷、信访稳定工作。

7.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园区党工委、园区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四、运行方式

1.网格的日常管理及运行由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管理。各网格实行每周例会制度,园区管委会每月一调度各网格全面工作情况。

2.网格长负责统筹所在网格的各项工作,按照工作需要,将各项任务具体分派落实到各网格员。在专项检查、巡查、突发性紧急任务及其它中心工作时,各网格间启动协同联动机制共同完成有关工作任务。

3.园区管委会网格员负责网格内日常巡查、协调等工作,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需各有关业务部门处理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上报至网格长。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派驻的网格员同园区管委会网格员一同进行联合巡查,负责网格内业务检查、监管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业务工作流程处置,并将问题反馈至网格长。具体操作过程:涉及环保、安全生产问题,依次按照“查、劝、改、督、罚”的方式推进问题闭环整改到位。查:即网格排查+第三方排查(环保管家等政府聘请的第三方)+企业自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处置权限,第一时间向业务监管部门预警,由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劝:即网格提醒整改+政策法规宣传;改:即网格指导整改+企业限时整改;督:即网格跟进督导整改+向企业、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预警;罚:即对怠于整改、屡教不改等造成不良后果者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网格跟进后期企业整改督办。乡镇(场)工业线服务专干、驻企特派员负责服务和监管相应企业整改落实。

五、考评考核及结果运用

1.按照台账式、正负面清单的模式对各网格在七项服务管理职责中的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评考核。

2.网格长根据各网格成员的出勤率、服从调配情况、执行力、工作实效等进行月度评优(评优比例不超过网格所有成员人数的20%)及年度推优。

3.园区党工委、园区管委会参照网格长评优推优情况,评选出20名年度优秀网格员。

4.评选出优秀的园区管委会网格员在园区绩效考核中进行加分。评选出优秀的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部门人员、乡镇(场)工业线服务专干、县直驻企特派员,园区党工委出具评优考核建议至所在乡镇(场)及县直单位部门。

六、有关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网格化管理工作是提高为企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一种精细化服务管理模式。全体网格成员要站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把网格化管理机制作为健全职能、依法行政、强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网格长要把思想统一到整体工作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网格的各项工作,结合本网格实际,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署、督办、检查、考核,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2.突出巡查重点。各网格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巡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准确掌握辖区内企业及公共领域内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污染物排放、防污设施运行及企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等情况,及时发现上报解决存在及可能存在的有关问题。加大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平安建设、劳资纠纷等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

3.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上报园区管委会及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综治维稳的法律法规及惠企纾困有关政策的宣传指导。根据网格实际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为企服务措施,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附件:

1.宜丰工业园区网格服务管理人员情况表

2.宜丰工业园区网格企业名单

3.宜丰工业园区网格服务管理职责工作台账

4.宜丰工业园区网格划分图


附件1:

宜丰工业园区网格企业名单

网格片区

新能源电池

绿色装饰材料

绿色食品饮料

N

一网格

108家)

国轩锂业、金丰锂业、锦钠嘉明、源喆新材料、欣普利电源、物宝矿业、九方锂业、亿隆矿业、星球矿业、科乐材料、新奥塑料、九川陶瓷、富华电源、丰程电器、宜欣纳米、科乐材料、实之秋环保,2018年、2019年入驻企业。19家)

鼎盛新材料、华峰板业、伟虹管业、绿峰实业、美筑科技、云胜铝业、伯美莱家居、晶昊科技、龙硅新材料、法宝建材、古艺木业、卓成云母、叶宏木业、亿森实业、峰竺新材料、永固新材料、易必居新型材料、大千微晶、巨建铝业、曼爵工艺品、辰腾科技、合净科技、佳慧钢构、全威楼梯、金标环保、标晟铝模、岩丰新材料、创城钢化、诚德竹木、仙竹工艺。30家)

德满分食品、溪香茶业、特创食品、卓力生物科技、犀角杯食品、海圣生物、裕利实业。7家)

协泰智能、玖玖医疗、中源鞋业、鹰美制衣、协升纸业、协旭机械、宏伟模压、可心文体用品、协劦机械、樟宜实业、融贯实业、长飞文具、新通用铸造、福鑫矿业、中杰鞋业、圣诺鞋业、利民再生、天宇灯饰、宝泽医疗、中盛塑料、安普瑞胶带、利祥清洁、德思宏液压、满金实业、龙升实业、丰润实业、广佳能源、杰超工艺品、瑞丰翔龙、人爱绿可木、加贝新能源、鼎鑫彩印、联骏实业、赛力特、华庆泡棉、大旺线缆、宏安检测、立棉纺织、上岗科技、信织织造、驰马科技、华谊橡胶、圣强体育、锦晨眼镜、卓锐科技、泰丰皮革、坤溢医疗、品冠鞋业、靓城预制构件、宝政通清洁。52家)

二网格

83家)

2020年标准厂房、奥德锂业、纬宏锂业、九元再生资源、筠兴新能源、鑫唯力新材料、汇能电器、锂渣中转库。8家)

筠剑竹业、倍施德科技、俊鑫新材料、中亿地砖、九洲能源、冠利陶瓷、精隆陶瓷、金阳陶瓷、奥美佳陶瓷、吉利陶瓷、远峰家具、达逸木竹、佳兴工艺、佳辉竹业、凌欣装饰、明品轩家具、喜家园管业、华强无机材料、东南板业、金竹竹业、仙龙日用品、宏鑫木业、神龙地板、神怡家居、品生美竹业、惠宝木竹、林源木业、精诚工艺、方兴工艺、溢祥木业、力得管业、托福家居、建民家居。33家)

穗丰米业、糖酒公司

2家)

美源吉体育、裕诚针织、宜弘环保科技、利源实业、伟晨纺织、缙祥实业、中奇金域、华先金属、腾胜贵金属、欧易科技、伟新惠科技、茶之源科技、友升日用品、罗曼雅针织、豪爵机车、东森模具、鸿腾汽车用品、裕辉煌实业、三叶鞋材、正大化工、瑞祥林化、明旺科技、叁亿电力、锦顺电力、四海通医药、沐海工艺、犇牛医药、川丰机械、鸿佳橡塑、大宇医药(老)、义康体育、华隆高科、赛利达科技、平安气体、安宇包装、奥得威贸易、金华富隆泡塑、工业园医院、科海学校、黄冈学校。40家)

三网格

60家)

龙蟠时代、百奥恒、坤晖实业、宜辉锂业、振盟新能源、春兴新能源、长新金阳光、晟祺塑业、华津电子、聚利琪新材料。10家)

丰祥木业、金佛陶瓷、华泰铝业、宏峰金属、利鹏新材料、乘力钢构、露铭塑业、安宝家居、新洲家居、晟峰混凝土、一科模板、芯然新材料。

12家)

深坊建设、领航机动车检测、和力实业、巧天工生物油品、金马电器、金马包装、宏伟机械、星晨竹木、科技孵化园、盛惠纺织、东广模具、春莱木业、迦南教育用品、鑫农农资、全瑞本科技、保钜竹木、树荣包装、鑫勇泰金属、大宇医药(新)、大广粘合剂、港华燃气、瑞石新材料、久泰实业、俊亚实业、世好日用品、丰仙生物、宜彩包装、益龙环保燃料、煌顺物资、尚隆铜业、利锦华科技、源林包装、轩拓金属、金鑫砂轮、三喜物流、凯利化工、加油站。38家)

四网格

31家)

永兴新能源、九岭锂业、亿泉新型材料、禾田新能源、圣嘉乐电源、齐劲材料、亚泰电器、倍鼎新材料、隆俨新材料、绿蓝再生、甬宜新材料。11家)

绿蓝创建建材、星高新材料、地隆混凝土、万众陶瓷、华昌竹木、胜天铝业、博恒新材料、三宜钢结构。8家)

天然气场站、固废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市政交通养护、垃圾填埋场、羿飞永徽、君创容器、博特尔、伟康生物、创捷智能、丰大新材料、海广智能。12家)

五网格

21家)

临特锂电、大丰瓷石、金博炟新能源、金聚源新材料、瑞富特新能源、宏泰新能源。

6家)

奥巴玛陶瓷、天朗陶瓷、世纪新贵陶瓷、更新陶瓷、昊方铝业、永昌建材、吴江新天地、华欣沥青。8家)

百岁山矿泉水、景田纯净水、粮乡源食品、富硒竹笋(食品)产业园。4家)

江南橡胶、盛元化工、金洋新材料3家)

附件2:

宜丰工业园区网格服务管理职责工作台账

序号

日常巡查/入企

发现问题

上报问题

整改进度

办理过程

工作成效

1

生态环保

安全生产

综治维稳

2

招商安商

项目推进

3

科技创新

4

经济运行

5

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

6

劳动保障

劳资纠纷

信访稳定

7

其它工作任务

附件3:

宜丰工业园区网格服务管理人员情况表

序号

网格

网格长

副网格长

网格成员

1

一网格

周红峰

姚陈云、陈和明

郭建斌、李国强、黄逸峰、龚乐明、刘舒恒、刘智军、喻 伟、胡雅萍、钟方杰、王江豪、任 伟、赵 多、黄 强、郑志琪、巢义如、李禾花、晏 霞、乡镇(场)及县直有关人员

2

二网格

袁迎初

唐建平、李颖峰

强、阙小明、钟早生、罗 赟、徐建华、胡 新、陈茜茜、蒋 超、李 璐、罗冬梅、李琳(财务)、聂丽萍、乡镇(场)及县直有关人员

3

三网格

万小兵

邹礼明、李

贾卓文、肖腾芳、卢向群、卢长春、胡 强、黄 炯、黄 锋、刘 铭、李琳(运行)、乡镇(场)及县直有关人员

4

四网格

罗东风

邹龙良、周奕辰

胜、施 康、华浩唐、邱 斐、晏青峰、袁志军、彭 玲、何 琴、乡镇(场)及县直有关人员

5

五网格

森、龙陈华

坚、焦花花、麻欣宇、陈永辉、蔡珍兰、熊 辉、乡镇(场)及县直有关人员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常委会办,县政协办,县纪委县

监委机关。

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027日印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