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解读内容

【政策解读】《宜丰县2023年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一、政策背景

因树障隐患造成林木起火引发森林火灾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输电线路因树竹接触引起供电事故造成局部及较大面积停电次数明显增加,严重影响了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案。

二、总体考虑

为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可靠,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三、工作目标

在全县开展为期12个月的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和保护区沿边超高树、竹子、或高杆植物等可能危及电网运行的树障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树障隐患引发的森林大火、人身触电、财产损失和电网跳闸停电等事故。

四、主要内容

宜丰县2023年电力设施保护区树障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共大项

第一项明确了案起草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及工作原则。

第二项 组建组织机构成立了宜丰县电力设施保护区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

第三项划分方案实施阶段一是动员部署阶段: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本地、本部门电力设施保护区舒张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二是集中治理阶段:按照“先后原则”,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及相关法规办理。三是督查阶段:各部门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自查和总结。

第四项明确了工作要求,要结合实际需突出重点、全面治理,要广泛宣传、群防群治

五、惠民利民措施

一是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按照“先后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及相关法规办理,可按国家或地方有关规定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

六、后续工作考虑

1.细化事前准备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对线路通道内树障隐患进行重点排查,确定重点排查区域,依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处置

2.进行相关责任单位岗位分析,并明确岗位责任。

3.设定便于信息传递和快速响应的流程。

4.开展广泛宣传做到群防群治

5.强化属地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理,立足长远。

解读人:邹丹凤   联系电话:0795-275979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