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2年第8期(总第32期)

发布时间: 2022-09-20 16:27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281日至2022831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8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 616,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502件,快速办结率81.49%;延期2次,延期占比率0.32%;重派工单2件,重派占比率0.32%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桥西乡、澄塘镇、黄垦镇;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天宝乡、黄岗镇、石市镇。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为别为:市监局、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府办、民政局、税务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烟草局、残联、林业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件)

439

123

24

1

29

合计(件)

616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5,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15(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29(见附件2.3)。

2.满意占比为0的单位共有5个,分别是:黄岗镇、综投公司、工信局、烟草局、林业局。

3.重复派发工单2件,占比率0.32% ,分别是:棠浦镇、城管局各1件。

4.延期工单2件,占比率0.32%交警大队2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新昌镇

17

64.71%

76.92%

0.00%

桥西乡

12

91.67%

83.33%

0.00%

澄塘镇

11

91.00%

83.33%

0.00%

潭山镇

10

90.00%

66.67%

0.00%

花桥乡

7

100.00%

33.33%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市监局

211

94.32%

66.89%

0.00%

城管局

58

56.90%

75.00%

1.72%

住建局

51

52.94%

77.42%

0.00%

交警大队

27

66.67%

88.24%

0.00%

人社局

24

75.00%

92.31%

0.00%

三、热点问题

202281日至2022831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噪音污染、劳动监察、房产管理、违章搭建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23件,占比19.97%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多个网店、红商城佳客来牛排店铺、融美百汇旁蜜雪冰城奶茶店等。

(二)关于噪音污染的问题(受理46件,占比7.47%

主要反映工地噪音、生活噪音、店铺噪音、工业噪音、娱乐场所噪音以及各处广场舞噪音等问题。主要涉及粮贸大厦三楼凤舞九天KTV、虎形背公园广场、新昌公园、物华大市场、胡家洲新农村旁边的建筑工地、御龙湾小区隔壁状元壹号建筑工地等。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36件,占比5.84%)

主要反映拖欠工资、拖欠工程款、劳动法等问题。主要涉新众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业园中杰鞋厂、花桥乡大港山矿区工地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36件,占比5.84%

主要反映房屋开裂、房屋拆迁、物业管理、房屋质量、捆绑销售车位、房屋漏水等问题。主要涉及崇文豪庭、金晖佳苑、秀竹御景、红商城公寓、福隆花苑、宜悦丰和售楼部、金桂朝阳小区等。

(五)关于违章搭建的问题(受理13件,占比2.11%)

主要反映主要反映占用公共面积、阳光房乱搭乱建等问题。主要涉及金桂朝阳小区、玖珑湾小区、华府新天地小区、渊明南大道11号附5号一口香龙虾店、崇文豪庭小区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耀邦路宜丰中学南侧约140米理想城小区5栋附近老四川店铺,每天从营业到晚上23:00以后,期间产生的噪音和油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噪音扰民的问题。城管局接到工单后,虽然进行了及时处理,但由于佐证材料上传错误,导致被市级重派,进行扣分处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2022721日前往宜丰县潭山镇九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九天漂流,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进入漂流的市民均需要在景区处租赁拖鞋,如未在景区租赁拖鞋不允许进入漂流,且不允许穿着自带的拖鞋进入景区,服务对象表示属于强制消费行为,对此不认可。服务对象希望相关单位核实并处理该景区强制消费的问题。文旅局接到诉求后,虽已委派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处理,但由于错过快速办结时间,导致被市级扣分处理。

(三)延期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于202284日驾驶车辆经过宜丰县棠浦镇(镇政府旁)354国道往花桥镇方向红绿灯位置,发现此处红灯90秒,绿灯仅12秒,其表示设计不合理,建议相关部门核实并延长绿灯时长。此类属于建议工单,交警大队接到工单后没有积极主动核实处理,导致处理时间不够,主观上将诉求工单进行延期,被市级扣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在宜丰县新昌镇城西路1号宜杏小区正门口旁边5-6个垃圾桶,该垃圾桶每天有污水横流至地面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及时清理该处污水。桥西乡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去核实情况,经与保政通人员沟通,是垃圾运送车在运送途中垃圾装的太满,导致有部分污水流出,贵公司已通知责任人员进行整改。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宜丰公园广福寺,自20225月山体滑坡停电至今未恢复供电,影响正常生活,对此表示不认可。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恢复供电的问题。供电公司接到工单后,立即派崇文供电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核实处理,并将线路故障排除于当天恢复用电。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表示很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8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8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