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2年第11期(总35期)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14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2111日至20221130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11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 659,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548件,快速办结率83.16%;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3件,重派占比率0.46%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新昌镇、桥西乡、天宝乡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潭山镇、双峰林场、新庄镇。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市监局、卫健委、住建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民政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487

118

23

0

31

合计(件)

659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4,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18(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28(见附件2.3)。

2.重复派发工单3件,占比率0.46% ,市监局、烟草局、新庄镇各1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新昌镇

43

88.37%

73.91%

0.00%

桥西乡

14

100.00%

80.00%

0.00%

同安乡

10

70.00%

50.00%

0.00%

黄岗镇

10

80.00%

42.86%

0.00%

石市镇

10

60.00%

60.00%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市监局

154

98.70%

72.34%

0.65%

城管局

84

64.29%

85.71%

0.00%

住建局

79

72.15%

72.22%

0.00%

卫健委

50

96.00%

68.75%

0.00%

交警大队

27

85.19%

63.64%

0.00%

三、热点问题

2022111日至20221130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房产管理、疫情防控、噪声污染、劳动监察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17件,占比17.75%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长兴大道电子孵化园内多个网店、豪啃大骨自助火锅店、老庙黄金、绮妆名媛会等商家。

(二)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74件,占比11.23

主要反映物业管理、房屋预售、房屋漏水、房屋质量、房屋拆迁、外墙脱落、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主要涉及金桂朝阳、澜泊湾小区、御龙湾小区、竹海铭都小区、新旅明樾府小区等。

(三)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受理63件,占比9.56%

主要反映各地返宜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等问题。主要涉及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检测返乡政策、赣通码转码、设卡路口通行、集中隔离等问题。

(四)关于噪声污染的问题(受理52件,占比7.89%

主要反映工地噪音、生活噪音、店铺噪音、工业园噪音以及各处广场舞噪音等问题。主要涉及棠浦镇高家联合塘洪鼎铝业、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御龙湾工地、赵一鸣店铺以及零食很忙等。

(五)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36件,占比5.46%)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等问题。主要涉及融美百货、晟峰混凝土有限公司、金钜力新能源、潭山镇五指峰瓷厂、黄岗实验学校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新庄镇南垣村的村民占用公共道路违章搭建厨房,影响周围村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新庄镇在第一次没有处理到位,导致服务对象不满意,被市级重派进行扣分处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潭山镇小雨州住宅小区西侧空地,有人不断倾倒建筑垃圾、枯萎绿植和生活垃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清理垃圾的问题。潭山镇接到服务对象诉求后,没有第一时间去现场核实处理,超过了快速办结时间,导致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官山大道华府新天地竹海名都小区路口正在维修道路,道路上面放置了铁板,导致车辆经过铁板时产生极大的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移除铁板。城管局接到工单后,立即督促施工单位把铁板撤离,排除了产生噪声的源头,使居民回归了正常休息。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路过宜丰县金丝楠木群,发现一丛一丛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桥西乡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就组织村干部前往现场核实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加拿大一枝黄花,并及时作了清理。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1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1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