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1期(总37期)

发布时间: 2023-02-18 15:55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311日至2023131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1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514,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436件,快速办结率84.82%;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4件,重派占比率0.78%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新昌镇、棠浦镇、芳溪镇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潭山镇、石市镇、黄岗镇。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市监局、人社局、公路分中心、供电公司;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消防大队、自然资源局、水利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403

86

9

0

16

合计(件)

514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4,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16(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17(见附件2.3)。

2.重复派发工单4件,占比率0.78%,其中石市镇2件,住建局1件、教体局1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新昌镇

25

76.00%

100.00%

0.00%

花桥乡

11

90.90%

100.00%

0.00%

天宝乡

11

100.00%

66.67%

0.00%

桥西乡

9

66.67%

100.00%

0.00%

石市镇

8

37.50%

83.33%

25.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市监局

158

98.10%

71.08%

0.00%

住建局

68

64.71%

69.70%

1.47%

人社局

49

95.92%

77.78%

0.00%

城管局

28

67.86%

84.62%

0.00%

交警大队

19

73.68%

66.67%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11日至2023131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劳动监察、房产管理、城乡建设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市场监管的问题(受理121件,占比23.54%

主要反映投诉个体餐饮店环境卫生差、商品质量不合格、预付款退费难、售后服务、食品安全及咨询办理营业执照的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诸多网店、融美百货超市、红商城内商铺、名品超市等。

(二)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81件,占比15.76%

主要反映商业噪音、施工扰民、无证游商经营、违章搭建、油烟扰民等问题。主要涉及厚德大酒店对面饭店油烟噪音、施工工地噪音、沿街店铺广告噪音、KTV噪音、桥西乡中坊路乱搭乱建等。

(三)关于劳动和社会保障的问题(受理85件,占比16.54%

主要反映建筑领域的工程承建方、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拖欠员工工资及咨询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报销等问题。主要涉及公安局刑警大队工地、碧桂园工地、黄冈实验学校、昊泽汽修等。

(四)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38件,占比7.39%)

主要反映物业管理、房屋预售、房屋质量、房屋验收、延期交房、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主要涉及福佑嘉苑小区、新旅明樾府小区、盛世铭城小区、红商城公寓、御龙湾小区等。

(五)关于城乡建设的问题(受理28件,占比5.45%

    主要反映咨询农村道路改造计划、占地补偿款发放、耕地分配、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主要涉及新昌镇流源村湖坑组、天宝乡黄沙村2组、芳溪镇杨木村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是宜丰县石市镇石崖滩村外南山组的村民,202210月开始该村新农村建设修建道路,现已完工,但较多路面已开裂,与村委反映未果。石市镇接到工单后,工作人员上门处理时没有把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处理到位,市级回访时服务对象不满意,从而导致重派扣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来电人是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反映宜丰县水利局破坏营商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责成宜丰县水利局尽快停止第二次重复招标活动,并且向中标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发中标通知书。水利局接到该工单后,没有第一时间核实该诉求是否已走信访程序,导致错过了快速办结时间,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是宜丰县石花尖垦殖场洪源槽分场村民,村中垃圾桶堆满垃圾,无人清运。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督促及时清运垃圾的问题。石花尖垦殖场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该路段负责的环卫工清理人员,当天就把该处垃圾清理干净。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近日,服务对象来电反映2022123018:00前往宜丰县洪兴大药房(老十字街店)购买连花清瘟胶囊,当时咨询收银员是否有售卖连花清瘟胶囊,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告知有售卖,而另一名工作人员却告知没有货不卖,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拒绝售卖连花清瘟胶囊的问题。市监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进店调查了解情况,核实店里库存100盒连花清瘟胶囊已被某单位订购,但店内另外17盒库存,店内的一名工作人员不知情,以为店内没货,所以产生之前的误会。市监局第一时间就通知服务对象来店里购买,但服务对象表示已在其他店里购买。后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1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