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2年第7期(总第31期)

发布时间: 2022-08-24 15:41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271日至2022731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7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 553 ,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447件,快速办结率80.83%;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5件,重派占比率0.90%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桥西乡、花桥乡、黄岗镇、同安乡;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黄垦镇、石市镇、双峰林场。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市监局、人社局、城管局;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烟草局、公路分局、文广新旅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399

106

18

1

29

合计(件)

553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4,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16(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28(见附件2.3)。

2.重复派发工单5件,占比率0.90% ,其中棠浦镇2件,双峰林场、市监局、供电公司各1件。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重派率

满意占比

(≥90%达标)

新昌镇

23

60.87%

0.00%

50.00%

桥西乡

14

100.00%

0.00%

92.86%

棠浦镇

11

81.82%

18.18%

62.50%

天宝乡

10

80.00%

0.00%

100.00%

潭山镇

6

83.33%

0.00%

5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80%达标)

重派率

满意占比

(≥90%达标)

市监局

139

93.42%

0.72%

72.92%

住建局

71

50.70%

0.00%

72.97%

城管局

50

76.00%

0.00%

85.71%

人社局

31

96.77%

0.00%

94.44%

汽运公司

31

74.19%

0.00%

93.75%

三、热点问题

202271日至2022731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房产管理、劳动监察、噪音污染、违章搭建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79件,占比32.37%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多个网店、红商城内的店铺、名品超市等商家及金领国际爱饭饭店。

(二)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51件,占比9.22%

主要反映拆迁补贴、房屋漏水、物业管理、房屋预售、房屋验收、外墙脱落等问题。主要涉及厚德小区、景湖大厦、竹海铭都、新旅明樾府小区、福隆花苑小区、华清嘉苑小区等。

(三)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44件,占比7.96%)

主要反映拖欠工资、拖欠工程款、解除劳动合同等问题。主要涉工业园元瑞纺织厂、花桥永新铝厂、工业园奥美佳陶瓷厂、工业园新众拓电子厂、宜丰美团等。

(四)关于噪音污染的问题(受理42件,占比7.59%

主要反映工地噪音、生活噪音、店铺噪音、工业噪音以及各处广场舞噪音等问题。主要涉及沿山公路足球场内、沿河大道老桥头、金鼎佳苑工地、新飞大理石厂、红商城顶楼油烟机等。

(五)关于违章搭建的问题(受理10件,占比1.81%)

主要反映主要反映占用公共面积、阳光房乱搭乱建、占用绿化带等问题。主要涉及锦绣嘉园小区、棠浦镇棠浦村林坪组、福隆花苑小区、步行街、潭山镇店上村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父亲李振林是宜丰县双峰林场政府的退休职工,20204月退休,所在单位此前一直未帮其父亲购买社保,当时双峰林场政府工作人员告知其本人,由其父亲先垫付社保费用,后期双峰林场政府会将其缴纳的社保费用进行返还,双峰林场政府于201912月给其父亲一次性缴纳15年社保费用,但之前垫付的费用至今未返还。双峰林场接到工单后,先后处理都是以正在协商为由,没有给出处理的实质性进展和结果,导致被市级重派,进行扣分处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自2019年开始宜丰县鑫源步行街8栋、9栋、10栋楼下的部分绿化带被住户用于种菜、种植果树,因种植过程中使用排泄物施肥产生极大的异味,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住户破坏绿化用于种菜、种果树,恢复绿化带原貌。新昌镇接到诉求后,因没有第一时间委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处理,错过快速办结时间,导致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宝政通公司的一辆垃圾车每天早上,停在桥西乡天天好大药房门口,停放车上流出的垃圾污水,产生难闻气味,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垃圾车污水溢出的问题。桥西乡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去核实情况,并和宝政通公司取得联系,要求全公司的运输车辆及时维护保养,确保在作业中不再泼洒泄漏垃圾污水。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20225月,花11万多元在宜丰县沿山大道宜丰通达公司购买了农用收割机,在2022713日第一次下田使用时,机器发动机发生故障,商家接到本人反映后,立即安排了修理工维修,但未维修好,当本人再次与商家反映时,商家不受理,服务对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协商更换农用收割机。市监局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派人调查核实情况,经过协商商家已经帮服务对象维修好发动机和变速箱。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已经表示很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7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7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