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报告2023年第2期(总38期)

发布时间: 2023-03-18 15:20 阅读次数:
【字体:

现将202321日至2023228日,我县政府服务热线诉求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2月份,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共办结宜春市一级平台下派工单543,其中:不满意工单0件,满意率100%;超期工单0件,按期办结率100%;快速办结工单424件,快速办结率78.08%;延期0次,延期占比率0.00%;重派工单1件,重派占比率0.18%   

据统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桥西乡、新庄镇、棠浦镇综合考核后三名的乡镇(场)分别为车上林场、潭山镇、花桥乡。本月办结群众诉求问题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市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考核后三名的县直单位分别为:商务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详见附件23)。

工单类型

投诉类

举报类

求助类

咨询类

建议类

工单数量(件)

428

80

18

0

17

合计(件)

543

二、存在问题

1.本月全县办理工单的成员单位共有42,其中:一是快速办结率不达标(<80%)的成员单位有22(见附件1);二是满意占比不达标(<90%)的成员单位有31(见附件2.3)。

2.重复派发工单1件,占比率0.18%,为黄岗镇1件。

3.快速办结率为0的单位分别为:自然资源局、文旅局、商务局。

乡镇(场)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新昌镇

17

70.59%

40.00%

0.00%

澄塘镇

16

75.00%

33.33%

0.00%

桥西乡

14

78.57%

77.78%

0.00%

潭山镇

10

20.00%

66.67%

0.00%

同安乡

9

55.56%

66.67%

0.00%

县直单位工单量排名前五:

单位

完成件数

快速办结率

(≥80%达标)

满意占比

(≥90%达标)

重派率

市监局

167

94.61%

70.37%

0.00%

住建局

55

65.45%

86.67%

0.00%

城管局

41

63.41%

83.33%

0.00%

交警大队

31

90.32%

83.33%

0.00%

人社局

31

45.16%

84.21%

0.00%

三、热点问题

202321日至2023228日,市民来电反映诉求相对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购物消费、城市管理、房产管理、劳动监察、城乡建设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购物消费的问题(受理172件,占比31.68%

主要反映退货还款、售后服务、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长新大道电子孵化园内多个网店、中国黄金、红商鲜超等。

(二)关于城市管理的问题(受理106件,占比19.52%

主要反映噪音污染、违章搭建、市容市貌、油烟扰民等问题。主要涉及九岭阳光小区 、桥西乡桥西村乱搭乱建问题、新昌二小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沿街店铺广告噪音、各处广场舞噪音等问题。

(三)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受理38件,占比6.99%)

主要反映物业管理、房屋销售、房屋质量、住房补贴等问题。主要涉及金桂朝阳小区、澜泊湾小区、碧桂园小区、新旅明樾府小区、崇文豪庭小区等。

(四)关于劳动监察的问题(受理31件,占比5.70%

主要反映拖欠员工工资、拖欠工程款等问题。主要涉及工业园晟峰搅拌站、芳溪镇民兵训练基地应急储备库、钜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晟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

(五)关于城乡建设问题(受理28件,占5.16%)

主要反映征收山林补偿款发放、耕地分配、排水管堵塞、占用农田等问题。主要涉及花桥乡花桥村7组江特锂业旁、澄塘镇故村村8组、桥西乡龚家坪村2组、双峰林场李家村等。

四、典型扣分案例

(一)重派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本人是宜丰县黄岗镇黄檗村黄岗学校的代课老师(属于民办教师),1986年教书至今,在职期间学校未给予缴纳社保,也没有给予补偿,现已经退休生活没有任何保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协助申请低保解决生活保障的问题。黄岗镇在第一次处理中并未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诉求进行答复,答非所问,导致服务对象不满意而被市级重派,进行扣分处理。

(二)未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宜丰县新昌镇君鼎一号公馆KTV每天营业至凌晨2:00左右,期间因音乐音量过大产生噪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KTV噪音的问题。文旅局接到服务对象诉求后,没有第一时间去现场核实处理,超过了快速办结时间,导致被市级扣分处理。

五、优秀加分案例

(一)满意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本人在宜丰县新昌镇北极星网咖门口的道路上,发现该处井盖翘起(钢筋翘起),车辆经过时候容易剐蹭且会存在刺破轮胎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尽快处理井盖翘起的问题。城管局接到工单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处理,并把井盖修复好。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快速办结案例服务对象来电反映其本人在宜丰县新昌大道鸿星尔克店铺购买了284元的鞋子,购买后鞋子脚后跟出现质量问题,与商家协商未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协助更换新鞋的问题。市监局接到工单后,采取“接诉即办”机制,第一时间针对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经工作人员调解,店家已和服务对象更换同款鞋。经市级回访,服务对象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附件:1.全县各成员单位单项指标考核情况

       2.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乡镇(场)2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3.宜丰县政府服务热线县直单位2月综合考核评分排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篇: 下一篇:
信息来源:宜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打印本页】 【纠错留言】 【关闭窗口】 分享到:

主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 承 办: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795-2765503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9240002 备案编号:赣ICP备05000556号 赣公网安备 36092402000001号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795-2991000 举报邮箱:yf_jx@126.com

Top